IEE2024 IEE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

IEE2024

新闻资讯

2018/1/5 8:17:56

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广州开幕 发布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信息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于2017年12月26日至28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盛大开幕。



发布会现场

  开展在即,就本届展会的总体情况,在12月24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介绍,展会为期3天,参展展位近8000个,其中特装展位7000余个,占展出面积87.5%,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较第72届增加约4万平方米,汇集国内外著名参展企业1300余家,比第72届增加100余家。展位面积、展位数、参展企业等均为历届之最。展会期间,预计将吸引全国各类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招投标采购部门、学校、教育装备生产经营企业、图书出版发行等单位的代表近20万人次前来观摩学习。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



上海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竺建伟

  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会员企业打造国际化发展平台,增强国内外教育装备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竺建伟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世界教具联合会将于2018年9月26-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的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据悉该博览会的前身是“上海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在上海已成功举办两届。

  
  另外,参展团组也为历届之最。我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均组织参展商、采购商、一线教师等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参展参观,台湾和香港地区也组团参展。香港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首次组团参展,台湾地区是第四次组团参加展会,中国国民党原主席洪秀柱为第73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志庆题词:“两岸融合教育先行”。

  展示会期间,各种会议、论坛20多场,其中有“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第四届全国名师名校长峰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部分城市装备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等重要活动,展会内容可谓丰富多彩。大家可在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官网“实验在线”栏目中观看这些教师的优秀实验教学说课案例视频。

  产品方面,本届展示会展出的产品主要涉及教育信息技术产品、教育信息化产品,同时,国外品牌的教育装备产品越来越多,据初步了解,涉及法国、英国、比利时、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本届展示会的网络直播与第72届相比,除开幕式现场直播外,还对实验说课、新产品发布会、名师名校长峰会等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同时,主办方还在17个展馆入口配置了一体机设备,播放展示会重点活动的实时现况,引导观众参与,网络直播展示力度进一步加大。

  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是全国性教育装备专业展会,是教育装备生产经营企业树立品牌、推介产品、交易交流的最佳平台,是展示教育装备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各界了解教育装备行业发展走向、感受教育装备领域创新脉动、分享教育装备产品信息的高端平台。展会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整合营销、调节供需、技术推广、聚集联系和交易、产学研结合与产业联动等为功能,已发展成为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展会。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自1980年举办至今,己成功举办72届,凭借其在展会行业中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拥有的带动效应好、行业影响大和专业特色鲜明等特点,4次被评为“中国行业品牌展会金手指奖”,被列入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展会,在商务部的《中国会展行业发展报告2016》中名列教育类展会第一名,2017年进入全国会展行业100强。2017年11月,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被评为商务部第一批展览业重点联系企业——展览组织单位。

  作为本届展示会的承办方单位,就筹备工作等有关情况,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彭红光和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陈栋分别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方面做了具体汇报。彭红光介绍,在广东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展示会,是为展示广东教育特别是广东教育装备工作,以及展示广东教育装备企业提供了良好机会。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彭红光

  广东是教育大省,到2016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2900余所,目前广东省所有的县区都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的验收。广东通过这些年创建教育强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推动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的督导评估验收等大工程,全面拉动教育装备的发展,呈现跨越式发展。

  根据统计,2016年与2013年相比,全省高校仪器设备总值由183.43亿元增加到260.86亿元,生均仪器设备值由9173元增加到12303元,单价40万元(含)以上的教学科研贵重仪器设备由2099台件增加到3328台件,分别提高了42.21%、34.12%、58.55%。全省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总值由225.06亿元增加到314.31亿元,图书(不含电子图书)由3.84亿册增加到4.42亿册,计算机由133.28万台增加到265.34万台,网络多媒体教室由17.2万间增加到35.99万间,分别提高了39.66%、15.10%、99.08%、109.24%。广东教育装备标准体系完善,教育资源合理配置,装备投入大幅增加,基本实现了配备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应用常态化,有力支撑了广东省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中心工作,有力支撑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力支撑了教育教学改革,为广东教育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广东参展企业314家,参展展位2503个,展示产品除了传统教育装备仪器设备外,绝大部分都是智慧校园、未来教室、智能化教学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人工智能、ARVR应用、创客空间、3D打印、纳米技术等体现新型、前沿、尖端科技应用的信息化产品和智能化产品。为了办好此次展会,广东省教育厅与广州市教育局配合明显,专门成立了6个会务工作组完成会务工作。



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陈栋

  另外,据陈栋主任介绍,与广东省教育厅共同承办本届展会,广州市人民政府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在接到省教育厅的共同承办73届展示会的函之后,市政府领导及时作出批示,并指明由广州市教育局作为牵头单位,协调各行政部门共同努力积极完成展示会的筹备工作,并解决相关的问题,以使得展示会能够圆满的实施。市政府还专门召开了全市市委宣传部、公安局、城管局等8个局部委参加的协调会,围绕大型活动审批、安全、安保工作,交通运输保障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等8个大方面、若干个具体事项进行逐一逐项的协调。


没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