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2024 IEE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

IEE2024

新闻资讯

2023/3/17 9:37:28

2023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精彩看点抢先看

2023年3月15-17日,2023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上海市教育学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支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等承办。
2023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欢迎您!

览会现场又有哪些看点呢?编再次带大家做一次前瞻,记得收藏好呦~

、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不刷题的吴姥姥”亲临现场



博览会特别邀请了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不刷题的吴姥姥”吴於人和她的不刷题俱乐部团队来到百年教育装备及综合实践活动主题区,于3月15日上午10:30-11:30,为现场的观众朋友开展“不刷题做研究”展示活动。

640.png

吴於人

网名:不刷题的吴姥姥
同济大学物理学退休教授;曾任同济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教育技术硕士生导师。
主题:中小学生学习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逐步开始不刷题做研究,通过实验研究尝试走科学家的发现发明之路,感悟科学精神,学习科学研究方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科学家潜质的人。

二、主题展区 特色显著
1.百年教育装备主题区

一睹上海教育装备百年变迁。该展区通过“因材施教”“科学救国”“科教兴国”和“教育强国”四大篇章呈现出教育装备的百年变迁史。

640 (1).png


2.装备赋能综合实践活动主题区

展现教育装备与综合实践活动相融合。展会现场将有来自上海各区的20余所学校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课程,在博览会现场进行互动和展示,课程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引导孩子用科学方法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640 (2).png


3.学前装备展区

呈现了学前教育装备领域装备产品的融合应用案例。展区以“‘幼育、幼学、幼趣’”为主题,以“一颗小幼苗的成长”为设计主线,营造出幼有善育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活动现场将推出多款融合创新的专用活动室方案,让您更了解如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园所效能。期间展区安排四个体验活动区,分别在音乐区、美工区、科探区和运动区,每场互动体验时长为30分钟,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亲子运动会,也有文创小达人,更有机会体验一回小小京剧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640 (3).png

4.第四届全国学生装优秀设计作品征集推广活动暨校服展区

第四届全国学生装优秀设计作品征集推广活动以“衣以载道、以美育人”为主题,现场展示包含中小学运动装、中小学制服装、教师职业装五个类别共计300个系列作品。

640 (4).png


三、同期活动 干货满满

01
育人方式变革背景下的学习空间融合创新论坛

论坛时间: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下午13:30-16:30

论坛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负一层2号会议室
以“育人方式变革背景下的学习空间融合创新”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目标,立足教育现代化时代背景,面向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教育新基建发展理念下的中小学学习空间融合创新,分享专家智慧,交流国内外中小学校实践经验,分享“上海市中小学学习空间重构行动研究”专题研究成果,构建基础教育新发展格局。

02
上海高校标准化餐饮体系建设论坛

论坛时间: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上午9:30-11:30

论坛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负一层2号会议室
以“上海高校标准化餐饮体系建设”为主题,展望高校餐饮未来新发展,推动高校餐饮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现代化建设,不断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640 (5).png

博览会时间:2023年3月15日-17日

博览会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市浦东新区博成路850号)展厅H2

640 (6).png

交通: 地铁8号线耀华路站4号口;地铁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3号口;地铁13号线世纪大道站1号口。

640 (7).png

展厅示意图

640 (8).png

展区示意图

640.jpg
日程安排(注:实际安排以现场为准)